Bloody Monday ep01

血色星期一/天才駭客F ep01〔所有的一切都會瞬間結束〕

非常好看!!!!!!!!!!!!!!!!
!!!!!!!!!!!!!!!!!!!!


一開始的鏡頭有點晃,不過我本來就很中意「搖晃」的分鏡,所以我不會暈~
而且,毫無冷場啊!
它第一集有兩個小時欸(含廣告長度),而且它不是深夜劇欸,它竟然做到了毫無冷場的緊張感
並且意猶未盡,誰叫我被片尾最後的「你是誰」給整個嚇到!
把心臟準備好再看喔,因為很刺激!


我幾乎要忘了上週看緯來日本台《14才の母》時,看到的那個當年毫無演技般三浦春馬飾演的桐野智志,
鄉親啊~他有演技了,這就像速水之於奈特(從花瓶男晉升為學院賞男主役熱門人選)
三浦這角色,接的好啊,好……帥!
神木弟弟的 Amuse 一哥接班人地位不保,未來 Amuse 一哥應該是福山雅治交棒給三浦春馬了吧。

這部裡有吉瀨姊姊,冰雪、俄羅斯、俄語、大紅口紅、墨鏡,
還有一開場就來個毒喇基(毒舌吻)……的確有刺激到;
從小女孩抱著的小白兔的耳朵開始,血染紅了這個世界,
尖叫、傳染、蔓延、無人倖免、恐怖組織、生化武器、病毒,需要一個英雄的時代(天才駭客)
這是電影格局嘛~電影裡常常看得到的,這次讓「日劇」給你!

「所有的一切都會瞬間結束」
俄羅斯,一個城市的消失,居民都不見了。
東京,這是最後的星期一,東京,是最後的目標。
也就是說…這部劇未來的劇情,是一個禮拜之內發生的事?



話說 Last Friends 的林田教練…怎麼覺得他在這部的扮相有點像 Tom Hanks 啊~(逃)
藤丸入侵電腦時,鷹在飛的意象很不錯,動畫也弄得有刺激感,
倒是蝴蝶刺青男人的手,有點出現太頻繁了吧…會膩啦!
音彌該不會也是個Boss級的角色吧,那藤丸週邊究竟還有誰可以信啊,連醫生也來參一咖,囧…

這是一場背叛的遊戲…,不,是帶血肉的戰爭!
或許恐怖的不是致命的傳染病毒,而是,不知道身旁有誰可以相信…。

最後百貨公司的場景,真的蠻高潮的(小丑…是在跟黑暗騎士致敬嗎?)
尤其在運鏡上很有電影感,由下往上的拍攝視角,特別有災難片的絕望感,
我想,只要結尾不要虛掉(此劇由漫畫改編,現在整個很想去借漫畫來看…可是台灣沒代理這套)
這部大格局大場面新題材的日劇,會成為往後同類題材的指標,
只要能繼續維持第一集的氣勢和編劇,不要爛尾,不要詐欺SP,就成功了。



另外,三浦春馬在訪談中有提到,
這部劇使用的都是最先進的電腦配備與機種,第一集看下來,電腦器材顯然是被HP包場了啊。

btw, 片尾曲我中意噢,聽一次就喜歡。
本季目前看了幾部,而這部會不會是史上死最多人的日劇呢?

記住,非必要時不要唸: Bloody Monday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