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ORLDs within... EP03-04 (OS)

EP03 - 阿斯里肌腱(致命性弱點)與一點點關於戀愛的建議
我當上了人人可以使喚的助理導演,
那時我的弱點是,哪怕一點,也想要勝過他人的好勝心,
以及那些隨時點燃我熱情的世上的所有事物…
當我做了導演之後,我的弱點就是,和所有的導演一樣,是作品的收視率。

你認為我是怎樣的人,我是那種動不動就撒嬌的人嗎?
我是個很可笑、動不動就撒嬌、無理取鬧、又輕率的人,那為什麼還要跟我重新開始?


雖然不想承認,但面對即將開始的新感情,我不得不承認,我很輕率。
但在這時更重要的是,我這次不想和他像上次那樣輕易結束,
所以從現在開始,我到底該怎麼辦呢?
不像過去那樣,輕易的就誤會,也不會輕易的放棄,
就算再煩也把那件事談完,這次的愛情也會跟以前一樣嗎?



有人說,要整理完舊戀情,才能重新開始新戀情…
但我沒跟他做最後的道別,只跟他說了句謝謝,
可能他,不會知道,我變成熟了。


EP04 - 邂逅與理解(我無法理解的 女人的故事)
每個導演在邂逅一部新作的時候,就好像踏進了一個從未到過的新世界,讓人心生惶恐,
但是,如果不能正確面對這種惶恐,那麼這個新作品一開始就注定了失敗。

為什麼一定要拍這個作品? 我鏡頭下的角色分別擁有怎麼樣的價值觀?
為什麼會孤獨?為什麼夜輾轉不能眠?
我鏡頭下的愛情故事,甚至要考慮到角色的性格取向,
雖然在觀眾看來,電視劇不過是電視劇,
但是對於我來說,劇中的角色 有時候就是我自己,
或者是我的兄弟、我的朋友,和我身邊的誰一樣,是鮮活的人物。

而且每一次擔憂過後,我們就像要開始一場新鮮愛情的戀人一樣,
竭盡全力,為新作品做好一切準備。

當一個導演對自己作品中的角色自信滿滿地說–我都了解了,
而事實上卻已經偏離了正軌進入盲區,這條規律,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也通用:
我面對的這個人,我自以為都了解了,而事實上往往一瞬間就會被顛覆,就像現在這樣。


真奇怪,「我無法理解你」這句話昨天對我來說還是憤怒的意義,
但是現在抱著「無法理解」的俊瑛,感覺這句話很有魅力。
因為無法理解,我們才能更多地交流,
因為無法理解,我們才要專心傾聽對方,
我們不是因為互相理解才相愛的,就這樣繼續著。



- From《他們生活的世界》EP03-04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