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ORLDs within... EP11-12 (OS)

EP11 - 他的底線
志武:
我明白自己長大成人的時候,
從當初被人背叛受到傷害的我,變成背叛別人傷害對方的我。
但是我已經是大人了,我每一次背叛和傷害別人,都會記得很清楚。

那時正好是我高三的時候,
年少輕狂的我和隔壁學校的孩子,為了一點小事就爭鬥起來。
因為循規蹈矩的生活過於無聊,感覺生活毫無樂趣。
但是比較倒霉的是那次打鬥中,有個學生的牙飛了出去,我們闖了大禍。
因為這事朋友們被罰轉學,雖然帶頭的是我,但是學校不想失去我這樣一個優等生,
我拿我可憐的媽媽當做寬慰自己的借口,沒有為不幸被罰的他們辯護一句,
因為這件事我突然長大成人。

長大懂了事的我,那個時侯對自己說:我當上了孝子,這不算是背叛。


我開始習慣去背叛別人(畫面回到第一集剛開始時,電梯裡俊瑛問志武曾經為什麼跟她分手)
這個時侯,對俊瑛說這番話的我,已經是對交往中的妍熙的一種背叛,
但是我對妍熙一句也沒說過,沒說過對不起之類的話。

俊瑛決定去宋奎浩B組的時候,
我雖然嘴上說我來做、你讓開的話,其實不過是句謊話。
我絕對沒有去幫宋奎浩的想法,我背叛你的功力日益嫻熟了,
這樣的一些事情對我根本不算什麼。

和這些被我背叛過的朋友重逢是在幾年前,
無數次在夢裡因為曾經的軟弱而自責的我,有一天趁著醉意找到他們中的一個,
沒能說出那句對不起,只是哽咽著低下頭。
那天那個朋友拍著我的肩膀對我說:干嘛要記住那些不開心的事情。
有生第一次感覺很落魄。

那個時侯我下定了決心,再也不要在任何人面前露出落魄的一面,
不管我是被人背叛也好或者我背叛別人也好,
我再也不會感到落魄了,可是現在的我卻覺得十分的落魄。

跟相愛的人分手,有無數的理由。
有些人會說是自己的問題、家境的問題、無奈的命運問題,
因為缺少愛、因為愛得太深,甚至性格上的差異…
但所有的這些都不是分手的真正理由,所有都像現在的我這樣…
到底線了。


跟俊英重新交往後,我一直在考慮為什麼當初跟這個不錯的女人分手了呢?
肯定是過去的我瘋了,一直無法理解過去的我。
雖然沒有說出來,但提醒過自己千萬遍,再也不要和她分手了…
但終究還是分手了,雖然是我提出來的,我覺得自己是瘋了,
但我還是決定不再和俊瑛和好了,
這就是我的底線,無法改變。


EP12 - Whiteout(雪盲)(在暴風雪中因白光反射喪失方向感甚至失明)
俊瑛:
我聽說過一種現像叫做雪盲。
暴風雪的天氣,漫天飛雪,天地素裹,人在雪地裡辨不找方向的一種現像。
在這片白茫茫中,天地渾然一體,世界也隨之淡化,全然分不清界限,
也無從知曉前方是到底是出路還是懸崖。

我們的生活裡,偶爾也會經歷類似「雪盲」的這樣一種狀態。
惶惶然不知所措、驚慌失色的時候、不能保護自己免受傷害的時候、
分不清到底是夢境還是現實。
這樣一種雪盲的現像,突然有這樣一天,他和我幾乎是同時經歷了這種危險。

就是這樣,我的人生遭遇到了眼前茫然一片的「雪盲」
這個時候別無他法,只能停下所有手頭的事情,這是唯一可行的辦法。
這樣的話,現在的我應該停止哭泣,可是我卻停不下來。
他說錯了,我不會「沒事」的。

說實話,六年前那次分手,並沒有這麼難過。
那時的他,也只是一個讓我心動的人;想見他、想觸摸他、想和他一起歡笑,
這些如果無法實現…雖然很痛苦,但我可以忍受,
年輕人之間的分離都是這樣的。



還是會有迷戀,對他傾注了太多太多,這是不對的;
他是我的戀人、是我人生的主角、是帶領我前進的前輩、是偶像、是人生的方向,
而且比現在蓮蓬裡滴下的水更加溫暖。
他這算是背叛。
那時那些必須跟他分手的理由想起來有十幾個,
跟他分手的好處真是一件值得感謝的事情,必須和他分手的理由只有兩三個,
但是不能和他分手的理由,怎麼就像滿天繁星一樣…這麼多呢?

在孤單的時刻,我之前學會了叫朋友來安慰自己,
在朋友面前顯得落魄,也可以表現得很渺小,
這些我都學到了,把自己變得這麼渺小…
他殘忍地離去了。


- From《他們生活的世界》EP11-12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