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ORLDs within... EP13-14 (OS)

EP13 - 中毒 後遺症以及混淆
所謂中毒,
是指過分依賴酒精或者藥品,一旦缺少了就無法堅持的一種病態,
又或者沉迷於某種思想或事物之中,不能夠做出正確的判斷,偏離軌道的一種狀態。
從此來看現在的我,因為我對鄭智梧這個人無法割捨,對日常生活開始無法正確判斷,
患上了嚴重的中毒症了嗎?


兩個人相愛然後再分手的話,所有的一切,都應該清零歸位。
事實上很難做到這樣。
本來和戀人分手,已經是一件傷心的事情了…
面對這樣一位全然不知內情如孩童一般單純,喜歡並中意我的長輩,
還是禁不住有無助感、有負擔。
他們不是別人、更不是我的父母,甚至於現在,也不再是我所愛的人的父母。
對於一刀兩斷了的昔日戀人的父母,我該怎樣來面對?
想都不曾想過的分手後遺症,瞬間把我包圍住。



混亂與混沌,即使是這些時候也會有固有的規則。
如果這樣,我現在這些無法理解的行為。
能一句話概括出來的規則,究竟會是什麼呢?

就像金君說的:交往延續中毒症。
要不就是分手後的後遺症,要不就是被甩女人的復仇…
如果這也不是的話,只是單純的屬於混沌。

世界上最可怕的事情是去求已經變心的對象,所以我決定,不再這麼活了。

有首詩是以悲傷開頭的:
「好悲傷啊,我愛過的所有事物,都是公平的。
完全被毀壞的或是毀了這些的,沒有這些事實,就不算真正的愛過。
向我走過來的那些人,肯定受到過或多或少的傷害。」


真是首好詩,雖然內容記不全,只能想起開頭和結尾,結尾這樣寫道:
「說著自己從沒愛過,重新走在這個世界上,這就是我的心痛之處。
為了某人的那個某人,一次都沒有愛過。」


為了守護我的自尊心,我拋棄了她,
可是我守護的那個自尊心,現在在哪呢?


EP14 - 絕對無法適應的幾件事
有些事情本來以為不可能,因而事先相當擔心。
一次、兩次,持續地重復地話,無論什麼事都會克服、熟悉直到不再當回事。
這樣想來,人生就沒有什麼好擔憂的了。

可是現在,無論怎樣反復,依然有一些事情是適應不來的。
比如相戀已久的戀人的背叛,
比如寒酸依舊的我的父母的背影,
再比如對著我之外其他男人露出笑臉的俊瑛,
以及絕不能夠適應的…在這樣一些瞬間的情況下,到底我們要怎樣面對。

我正是喜歡電視劇的這一點,
曾經不知道的、曾經逃避過的、甚至忽視過的其他人的生活,可以在劇中體驗得到。
突然很想我媽和我爸,甚至還有俊瑛她媽媽。

到底其他人是怎麼和相愛的人分手的呢?
跟妍熙也是、俊英也是,
這不是第一次離別了,但怎麼像第一次分手那樣不知所措呢?
所有的戀愛,都像是初戀一樣;
所有的離別,也像是第一次離別那樣讓人不知所措…
不知該怎麼做,只有我是這樣的嗎?
俊英看起來就很不錯。



最不情願發生的就是這種情況,
明知道俊英在想些什麼卻裝作不知道、故意讓她難過,不敢面對自己。
相愛後才知道的這些事情,真是無法適應。
「別再這樣了,是我錯了,我們和好吧!
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和你分手,想要抱你、我愛你」

想告訴她這些,可我為什麼總說些莫名其妙的反話呢?

另外還有一件我不能適應的事情,就是預想不到的…現在這個時刻。
原來「盡力了」這樣的話,使用在這種情況啊!
突然覺得討厭自己了,而不是討厭你…
好吧,咱們結束吧!結束。


- From《他們生活的世界》EP13-14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