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ORLDs within... EP15 (OS)

EP15 - 通俗 新派 幼稚天真可笑
說實話,
無論是在我拍的劇情裡還是在現實人生裡,都沒有想過會成這樣…
這樣的落入愛情的俗套裡, 幼稚地利用別的男人引起他的嫉妒,從而驗證愛情的真偽。
這些是我做夢都未曾想到過的,而且這樣刻意地做作,也開始十分地討厭了。

難道真的像前輩們說的那樣,天底下沒有所謂的特別的電視劇,
而所謂特別的愛也是不存在的嗎?
所謂電視劇和生活的本質,仔細想想,也許真的沒有什麼特別的…
難道是因為我年紀尚輕,這其中的奧妙我還沒有參透?
真的,我依然不敢相信。


死戲路是什麼?
就是一些俗套的東西。
演到悲傷了就一定要流淚,演到疼痛了就皺起眉頭,演到愛情就擺個造型,像這些。
不過老輩演員們不會這樣,
就算不流眼淚也能表現出悲傷,不用皺眉頭也能讓人看出疼痛來,
就算是愛情…也會淡然處之,哪怕是責罵也是飽含感情的。
不會遵循以往的戲路;而是研究、不會過火,也絕對不會不到位。

俗套,無創新的被大眾接受的即成為習慣。
普通,一般性的東西。
從劇作以及拍攝角度來說,就好像貫通宇宙的一種秩序。
剽竊和模仿,全盤照搬或者作家加入自己的理解;
自己現實裡做不到的,只能塞進劇情裡…
電視劇是人生嗎?
難道不是謊言嗎?
從這刻起,說不定我們就要舉白旗屈服了。


面對冷漠的現實,與其談情說愛,還不如懵懂不通的幼稚要來的可靠;
在急於挖掘內幕的人們面前,懇求哪怕一點兒的諒解,只能是讓自己更加難堪。
干練、瀟灑、愜意的人生,不知道是否能在劇中得以實現,
但是對於我們卻不知道是否現在應當承認這一點。
可是為什麼這樣的不放心?
年紀尚輕的我,不知不覺之間…我的心已經傾倒在某一邊,
難道還在夢想著電視劇裡的轉折?
夢想著他和我的轉折嗎?

現在這個時侯,要說些什麼才不會矛盾,不會覺得俗套呢?
我有想過這問題:
「眼睛怎樣了?真的沒事了嗎?
我們倆今天又睡在一起,對於我們來說有著什麼樣的意義呢?
當清晨來臨,當一定要和對方說出那些話的時候,
是不是又會像之前那樣狠心地離我而去?
我真的那麼好欺負嗎?」

想問個明白,但是無論說什麼對於現在來講都是幼稚的。
所以我沒有說。



就像煦友前輩說的:人生是淺薄的。
也正如尹英前輩說的:這個世界是我們生活的世界。
現在我只能承認這一點了。
在重復分手和離別後,
他和我的關系已經通俗到一定程度,同時也幼稚到一定程度,
因為還想要再瀟灑再熟練點兒…在大腦裡不斷的想著該說什麼樣的話,
在選擇措辭的瞬間,顯得更不真實。

那麼剩下的只是通俗和幼稚的台詞,想說的時候就勇敢的說出來。
戀人之間竟然可以這麼輕易的就和好了,
發誓以後不要分手這種誓言,真的很想念彼此這種告白,
只愛你一個人的約定,這麼輕易的妥協。
那時我知道了,預定的通俗還有幼稚,有時是很必要的。

殘忍的時候就應該殘忍。


- From《他們生活的世界》EP15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