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yashi rice

《流星の絆》片中,ハヤシライス(Hayashi rice,譯作:紅酒牛肉飯)儼然就是西餐店的救世主!
片中用畫面用演員用台詞來傳達給觀眾一個訊息:
不論是有明家的 Hayashi rice 或是戶神亭的或是大哥功一做的… 總之都很美味就是了。
於是TBS電視台趁勢推出了ハヤシライス(紅酒牛肉飯)和ビーフカレー(牛肉咖哩)這二種口味的料理包。

也因此,去年底日本熱播時我也不免俗的邊看片邊下訂單,想說也要來吃吃看「有明家的味道」…
這個調理包煮起來容易,保存起來也容易,而且保存期限還長達一年,
第一包在去年11月時就嗑到肚子裡了,終於在最近台灣緯來播出此劇後,我才把第二包調理包煮來吃。

先來看看劇中的 Hayashi rice(紅酒牛肉飯)吧!
像是,大哥沒有用精準的食材隨便做做,味覺白痴泰輔就差點被騙到眼淚



戶神亭的招牌菜,同時也是有明家口味的 Hayashi rice


這個獨家口味,吃了會流下海帶狀的眼淚。


好,以上是片中傳達的感覺,就好像百惠描述的:
「太完美了,一百分。(織田絲父偷笑)當入口的那一個瞬間,食物的香氣,溢滿了全身。
全世界最難形容的,應該就是那種感覺了。而當香味傳到了心中,內心深處彷彿也跟著香氣飄盪了起來。
我忍不住想啊,那種幸福的感覺,只屬於現在,不能預約也不能保留。
一旦那個香味散去了,只留下餘韻…可是,卻能在回憶裡,留下幸福的感覺。」


而實際上的 Hayashi rice,TBS Shop 也有賣,賣得還是有明家的口味,而且不貴,食品包裝如圖。




拆開來就是印有名稱的調理包,在沸水裡煮個五分鐘,就可以起鍋、拆封、淋飯了。
煮起來大概是這樣,但我的擺盤不是很專業,連飯的位置都橋不太整齊。

基本上我覺得 Hayashi rice 不是我的菜,這個紅酒牛肉飯太過酸甜,
既沒有好吃到上天堂的感覺,也沒有流下海帶狀眼淚的衝動;
倒是牛肉咖哩還算不錯,我覺得牛肉咖哩比較好吃。

要打分數的話,劇中有明家的 Hayashi rice 若是10分的話,那麼這個官方週邊料理包大概是6-7分吧!
反正吃完後,我大概就像圖中泰輔這種感覺,有吃到氣氛就好XD


啊,莫非我跟泰輔一樣是味覺白痴?
畢竟我完全想不出像百惠的說法和修辭來形容食物…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