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一站.幸福 1st stop

就第一集來說,我很喜歡,終於有別的劇讓我能從博芬戀轉移焦點了,yeah panda!

以下為 1st step 綜合小記:

⒈導演,幫你鼓掌!
 陳慧翎導演(兼編劇)無疑是賦予這部劇生命的人,導演的重要性跟前幾檔比…高下立判。

 在畫面上,整部劇的分鏡很有電影感,有一些構圖的取景和景深變換瞬間讓質感 up up,像
 是要進片頭曲時,幼年慕橙拿橡皮圈綁頭髮、洗碗、洗魚到長大的那一連串戲,景深的變化
 和分鏡很棒!當然,其他的畫面也是,有幾場逆光的戲甚至還嗅到一點岩井味咧,整體來說
 ,精緻度夠,有日劇/日影的水準。(就質感來說,樂勝之前強調質感的《敗犬女王》,敗
 犬從頭到尾也只有那支雨中咖啡館的 Promote Video 能看,而《福安》就別再提了…)


 在打光上,再給導演一跟大拇指,終於不是以往三立週日牌打光打很大打不用錢的超強光,
 跟之前的週日檔比,光線比較自然了,柔焦的問題也不算嚴重,有幾幕逆光抓的不錯,讓我
 想到《虹の女神》的那個公園場景,摻了點岩井風格。


 在劇情節奏方面,不乏老梗,但是導演(兼編劇)把老梗處理的很好,不會讓我有出戲想罵
 的感覺,反而想一直跟下去一探究竟。第一集的節奏很快,台詞也寫的不錯,請繼續保持。

 唯一比較讓我想挑出毛病的就是字幕,台詞的字幕也太擠了吧,間距其實可以調開一點…!
 喔還有就是男女主角的名字也太言小了吧,這點倒是很三立XD

⒉片頭片尾曲
 都是丁噹包辦,片頭曲比較特別的是它沒打上歌詞字幕,而是讓眼睛跟著劇情流動,丁噹的
 歌聲配合慕橙長大的分鏡,感覺似乎加重了;而片尾曲真的是太、犯、規、了,片尾也拍得
 太吸引人了吧,害我好想跳進度看後面的劇情,可惡。

⒊男主角:吳建豪(任光晞)
 對 Van Ness 演戲的印象大抵都停留在《求婚事務所》第一章,不好不壞也沒特別深刻,但
 這次只能說是選對角了, Van Ness 把任光晞演得真好(看來明道繼紀存希後,又 lose 了
 一個好角色)
,任性、不安、耍狠、悲傷、真誠(偽裝真誠)的感覺都有到位,光是他看不
 太懂中文背台詞都得用羅馬拼音的這點,就覺得他很厲害,而且他打冰上曲棍球時也太帥了
 吧,比木村的里中晴春還要可口還要 man,可能是因為肉體比較青春肌肉也比較大的關係XD

⒋女主角:安以軒(梁慕橙)
 她的劇我看不多,只看過《鬥魚》和《白袍之戀》,畢竟我不太看陸劇和古裝劇。她的演技
 一直都很不錯,比起張鈞甯這款有女神光芒的演員,安以軒跟李康宜比較像,她們是那種演
 起戲來會有一種真實感的演員(之前陳喬恩也有點這感覺,但福安這角色崩壞了…),總之
 應該就歸類成清新自然派的演技吧!此外,她的口條很棒,很會帶人入戲,如果說陳大發的
 口條是自然得不像演戲,那安以軒的口條應該就是很有戲但不匠氣。還有她笑起來很亮眼,
 希望慕橙這角色能多笑,可不要太苦情啊。

⒌男配角:吳慷仁(花拓也)
 之前對吳慷仁的印象就是《渺渺》,沒想到這次花拓也的角色讓我眼睛一亮,他嘗試的角色
 範疇還蠻廣的嘛!而且拓也這角色太、可、愛、了吧,這麼快就讓我愛上男配角怎麼行XD

⒍男配角:鄭有傑(許方國)
 飾演光晞的大學同學群中,最亮眼的應該是曾少宗和鄭有傑了,鄭有傑再度飾演了他擅長的
 潘士淵戲路,我期待他眼神轉換之下,日後的變身逆襲(雖然老梗,但應該會變身吧?)
 代筆寫報告A、B梗和B底線很好笑啊,是我笑點太低嗎?此外,江陳博——溫昇豪也有客
 串耶,油頭其實還蠻適合他的。

⒎男配角:陳慕義(阿財叔)
 媽壓,雖然不想這樣稱讚,但不得不說他演得太好,讓我感到非常不舒服!不舒服程度可以
 跟《戰神》裡的綺羅爸相比,甚至更甚。雖然有些場面會用小笑點帶過,帶還是讓人感受到
 這個角色傳遞出的不舒服感,不愧是影帝出身的。

⒏請溫馨
 這部劇請一定要走片尾曲溫馨路線啊,我不想要悲劇!大概可以想像小小彬的角色出現後,
 應該就是另一個注目的焦點,雖說目前我最喜歡的台版童星是汪政緯,但光是看片尾曲,我
 就快倒戈小小彬了啊,好想快轉到六年後喔。

⒐不能喜歡太多
 我要克制自己不要多寫,多寫就是中毒徵兆,那就慘了。

⒑洗版OK
 如果能保持第一集這樣的質感和節奏,我期待它洗版!當然,洗台劇版就好,但洗我的版就
 免了,會累欸XD


於是,在週日檔的遙控器空了好一陣子後,接下來終於能很忙地煩惱該看哪一台才好,
看來又是該出動 Tivo 的時候了。

下一站.幸福 官方海報

 

7 comments:

  1. 很期待這部戲~第一集讓我看了很無法自拔

    ReplyDelete
  2. 看完+1
    只能說因為之前聽到劇情跟言小的名字就一直很偏激的扣分
    沒什麼期待去看之後反而很驚豔
    導演真的是很重要啊!!!

    各方面真的是沒什麼重大可以挑剔的
    吳建豪我滿喜歡他的
    之前''發現愛''他有客串
    那時候就覺得他進步滿多
    可是就是講話有點太用力這樣
    這次還是差不多的問題
    但目前覺得還ok,外國人嘛~口條這樣很好了
    而且光是身材我就忍不住分數直往上飆啦!
    (聽說有洗澡戲?拜託快來)
    現在F4就只差大餅臉讓我討厭了
    其他三個都超進化!!!
    P.S還好不是明道~不然我會看不下去

    安以軒也滿不錯的,好久不見又進步了
    這樣也好,我有點看膩陳喬恩了
    她拍越多,越可以感覺到什麼是戲
    什麼時候是陳喬恩本人
    這讓我感到非常出戲跟不喜歡
    總之希望男女主角有好的發展
    不要狗血的太過分

    配角就是你說的那樣
    吳慷仁很討喜,花藝社那邊我大笑
    鄭有傑很搶戲,還是一樣很窮
    陳慕羲很不蘇湖,猥瑣的很到味
    溫昇豪出現整個就是尖叫啊
    江陳博當個董事長又把公司給搞垮了XD
    小小彬超可愛,我小時候是小彬彬的fan耶
    時光真是匆匆啊(淚)

    不過還是有點受不了那麼言小的劇情就是了
    什麼少爺那些的,日常生活根本不會出現
    我們到底還要忍受有錢人或超窮的男女主角多久啊
    這種戲碼真的很膩耶...
    然後大家都對少爺必恭必敬我還是有點不忍心看下去,有沒有這麼扯
    與現實人生太脫節了...
    不過,我會告訴我自己看戲就是看戲的

    不能太投入喔~這是三立!!!
    而且導演是不是有傳說要換人還怎樣
    總之三立的戲我們還是先不要太放感情
    再持續觀察看看,一起抗毒!!!

    ===========
    這禮拜的夠昏太棒了!!!
    快把江陳博拖進禮堂吧~~~
    期待下禮拜的''金幾咧''XD

    ReplyDelete
  3. 你也看太快了吧,好有誠意,可以請你也生一篇出來嗎XD

    我也覺得不要太放感情,還是多觀察幾集好了
    (畢竟被三立騙很多次,可不要亂改或收視好就亂加戲)
    名字真的言小的過頭,人物設定也是,這都曾經讓我眉頭一皺啊~
    所以之前雷也踩不多,花絮和特集也沒看,就抱著對預告片的印象看了第一集
    意外的很不錯,這樣很好XD

    不過話說回來,懷孕離開幾年後+失憶的片段的確很老梗,言小隨便翻都有
    但我覺得應該能拍出新意,現在整個對導演充滿信心!(不過也對三立沒啥信心)
    總之走片尾溫馨風不要賣狗血就不老梗啦,希望能閃一點,然後洗澡戲快來大放送+1

    說到閃,陳博和國芬這對真是太閃太超過了!每次他們對戲我都嘴角上揚欸~
    然後每次以為已經很閃了,結果下集預告又更閃,
    江陳博你上輩子是燒了什麼好香啊,讓夠昏能這樣愛丟你!
    害我都已經自動dororo了英傑和素馨這對了(最近覺得國志>英傑)

    btw, 許瑋甯還沒出場,我也期待她,這次造型還不錯,有順眼
    我一直覺得她可以和張榕容一起演個混血姊妹之類的(離題)

    此外謝謝一樓的不具名支持,希望這部劇能保持水準,
    不要讓陳慧翎導演版變成三立導演版就好XD

    ReplyDelete
  4. 馬上來回

    有你寫得那麼詳盡又深得我心
    來你家看就夠啦(抱)
    ↑其實是上次自己痞高寫完怕到現在...
    文采沒你好,所以我還是乖乖的當讀者就好了

    其實我原本是看完幸福時光要找文
    就搜尋''幸福''結果一堆下一站的文跑出來
    我才想說真假的,好看嗎?趕緊來瞧瞧XD
    (嘴上說嫌棄,上檔還不是馬上看……哈哈)
    不過很高興星期天終於有戲可期待了
    飛踢福安!!!

    話說我一直想認識一個失意的人看看
    不過目前我的生活圈中好像沒有任何一個活人失意過
    失意到底會喪失哪些能力啊?
    如果會把人/生活經歷忘了
    那以前唸過的書、知識、常識、語言能力那些也會受影響嗎?
    而且不是常常有人只忘記一部份嗎?
    總之我好想要了解失意到底是怎麼一回事

    江陳博真的是燒好香耶,不敢相信夠昏怎麼會那麼倒貼,有夠可愛的小兩口
    希望江陳博快點面對現實
    不要在扭扭捏捏像個娘們了啦
    要人家女生主動多久啊
    雖然說我實在太欣賞夠昏的魄力了!

    傑馨配我還是有聊表支持啦
    都沒有快轉他們喔,只是我一想到以後可能會……
    我就不敢對他們這對太期待
    然後又看到國志傻的這~摸可愛
    整個有點跑票……
    不行不行!我要支持英傑才對
    啊啊啊啊啊

    阿河和阿勝的戲份還是令人拍案叫絕
    最近阿伯們怎麼比較少泡茶了
    很想看他門鬥嘴鼓耶,超好笑的

    瞿導的新戲也要上了~啊嗚!
    雖然對一票演員沒有信心
    不過看在導演的份上,到時應該還是會看看

    ReplyDelete
  5. 馬上來回XD
    目前想要看心情寫看心情掰,痞英實在太累(打滾)。

    失憶這種梗實在屢演不爽,搞得一副失憶很容易的樣子
    說實話現實中也沒遇過失憶的人,實在難以比較…
    但應該就像安娜女王那樣,原本性格、熟悉的語言、技能都在,
    選擇性遺忘真得很謎,真的只會忘記部份嗎?
    光晞是因為腦部開刀所以失憶,難道他不會忘了他的臭老媽和G弦之歌嗎?
    不會只是部份失憶,忘了女主角那塊吧?(戲劇標準公式XD)

    btw, 我現在真的比較喜歡國志,林英傑不知道被我踢到哪去了…
    國芬亮眼度*N,接到適合的角色真得很重要,整個比雷慕莎好太多太多了,
    「累了,你就回家」<-- 陳博超爽的,回家就撿到一個老婆。

    瞿導的新戲是會看的,我還是有導演情節吧,加上於一這角色整個很妙XD
    倒是海派還在觀望,我喜歡默默,但討厭羅先生…

    ReplyDelete
  6. 妳好,第一次拜訪
    但我想説的大概都被講得差不多了XD

    在看完第一集後再次體認到導演對於一齣戲的影響力...
    鏡頭處理流暢、氛圍都掌控得很棒
    (我也非常討厭他們always打超強光= =)
    這是我睽違五百年(?)再度認真想看三立日10檔的戲...

    再觀望個幾集看看
    不過會想吞這種老掉牙+言情系列?的故事,我自己也蠻意外的(笑)

    ReplyDelete
  7. 桃你好:)thanks!

    之前真的忍受沒質感的三立牌週日檔超強打光很久了
    終於有柔和自然的光線真是好感動XD

    這次雖然集老梗和言小於一身,可是讓我想繼續看下去,同樣意外+1
    聽說陳慧翎導演是負責拍六年前的戲份,六年後則是敗犬的林導拍的,
    希望能hold住首集的質感,讓我不再觀望:P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