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在墾丁.漢文家

到達墾丁的第一件事是租機車,第二件事就是去餵飽我們的肚子
選定了恆春老街附近的一家拉麵店,那附近遠遠地就看見一大群人圍著房子拍照,原來是阿嘉的家。

理解之後再定睛仔細看時,這個電影景點卻已經勾不起我的興致了
原因出在於房子的主人像是在詔告遊客般地用四個大大的字寫著「阿嘉的家」
這四個不太漂亮的字讓建築本身失去了吸引力,也破壞了電影留下的想像
真的非常可惜,這樣的它沒有讓我想拿起鏡頭的感覺。

於是在地主黃海風問我們在春浪開演前想去哪裡看看時
也許考慮了二秒鐘吧,我說
「漢文家。」
心裡也期盼看見漢文家前面的海,並默默祈禱它外面沒有醜醜的字寫著「鐘漢文的家」

阿娘威~有禱告真的有保庇。


在看到那條通往漢文家的熟悉小路被午後的陽光包裹著微微發亮時
就知道這趟來對了
最重要的是,這裡並沒有半個遊客、甚至半個人存在,也沒有半個招牌
沒有人搶空氣,搶海灘,在這個一年中最多人湧入墾丁的週末,南灣擠的要死,這裡卻只有我們。


很好認。
屋子還是一樣,不過劇中小徑左邊是白磚牆,似乎被拆掉了?
往漢文家的方向看過去,後面就是一片大海
往馬路的方向看過去,對面是粉紅色的民宿(雨不停的民宿則在它隔壁)




2) 漢文家正面


正面沒什麼變化,裡面現在住著一位老爺爺。
可惜劇中常出現的白色矮牆卻已經不是白色的了,當初應該是另外漆上去的吧!
前方矮牆的視野很棒,一坐下,眼前就落入一片大海。




3) 漢文家的海灘,與海


漢文家矮牆下面就是一大片海灘和海
當天天氣好到海平面波光粼粼,有種夏天一直都存在的感覺
這片海灘也是劇中漢文和雨不停第一場吻戲之處(這場吻戲出現在漢文的春夢裡www)

「我在浪中真實,
 我在浪中自由,
 我在浪中解脫。
 而我也就要在這浪中溺斃了……」 ─── 雨不停。





4) 雨不停下褟的民宿


這間民宿的確就在漢文家斜後面,好近!
從劇中的角度看出去 view 很棒,房間裡能直接看到一整片大海。



BTW, 楚大哥的家也是一間民宿,但沒能過去看,有點可惜。


5) 彩繪圖騰


墾丁大街上有好幾個彩繪圖騰的攤位
看著看著就想起了阿南幫亮亮畫的畫面
於是決定也來留個紀念,我們在阿飛的攤位畫的,因為聽說他很有名(徹底的遊客行逕www)

我選了扶桑花畫在腳踝,另外請他寫上 Cheer。



後來,吃了今年的第一碗冰
後來,背起了相機(但某人把別人推進 DSLR 坑然後自己卻把它賣掉實在很沒義氣…)
再後來,我們在沙塵暴中搖滾。


「我喜歡墾丁,喜歡這裡的人,也喜歡這裡的海
如果人生要在轉彎的地方等待,那我願意在這裡等。」
─── 阿南。

4 comments:

  1. 標題好棒
    好想念亮亮漢文阿南(不喜歡雨不停楚大哥)
    欸找時間要來複習了

    如果人生要在轉彎的地方等待…
    嗯,我得來好好想想要待在哪裡等…

    ReplyDelete
  2. to JO:
    說到複習就想到去年重看它時發現了黃國志的身影這件事wwww
    我也不太喜歡雨不停,這部我最愛亮亮和阿南
    至於漢文嘛,本來喜歡,可是黃天闊一出現漢文就輸了(啊不都是同一個人XD)

    說到轉彎……我也是一連串的彎道吧
    一直等著排刀也是一個彎,討厭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忍不住也把我在墾丁天氣晴來搜尋一下了

    所以我正在轉彎的地方等待嗎?
    等待什麼啊?
    不過我真的喜歡這裡。

    ps 我喜歡那張背影 帶走跟你說一聲 感恩

    ReplyDelete
  4. to 海風:
    其實也有你的正面,要嗎:p

    ReplyDelete